close

[ #韓國有古怪自由時代再臨   韓國海外疫苗接種者入境免隔離

001.jpg

從本月(3)21日起, 在韓國國內完成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並已登記接種履歷的海外入境者將免除7天義務性隔離。

而下月(4) 從下月1日開始,即使在海外完成接種,在韓國沒有登記接種履歷,也能入境前於「 COVID19免除隔離登記系統(檢疫資料事前輸入系統검역정보 사전입력시스템, Q-CODE)直接輸入接種履歷,並上傳證明書, 即可免除隔離

另外,從4月份開始,海外入境者也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到目前爲止,海外入境者因疫情禁止使用大衆交通, 只能自駕或使用防疫出租車、防疫巴士或KTX專用車廂等政府安排的防疫交通。

有關PCR檢查方面, 原本所有海外入境者入境前、入境第1天、入境第6~7天需各進行一次PCR檢查。新安排實行後, 入境第6~7天可以自我檢驗包代替PCR進行快速抗原檢查。

然而, 從除非隔離豁免國家(巴基斯坦、烏茲別克斯坦、烏克蘭、緬甸)入境時, 仍須按照現行規定進行7天的自我隔離。

004.jpg

COVID19免除隔離登記系統 Q-CODE (https://cov19ent.kdca.go.kr/cpassportal/)
系統為韓英雙語系統, 海外接種疫苗者請準備好以下文件&資料

完成所有資料登記後, 將會獲得QR!! 直接向海關職員出示行動裝置上之QR碼畫面 將其打印成紙本文件亦可。


COVID19免除隔離登記系統FAQ

Q: 若不登記Q-code系統,即無法乘搭航班嗎?
A: 因未於登記Q-code系統而未獲得QR碼時,若持有PCR陰性確認書,亦可乘搭航班。然而,對於無QR碼人士而言,抵達後或需預留長時間進行文件檢疫。
爲進行更迅速的檢疫流程,請在出發前登記Q-code系統獲得QR碼。

Q: 完成系統登記後,必須紙張打印出獲得之QR, 並於入境時提交嗎?
A: 抵達韓國海關後, 直接向海關職員出示行動裝置上之QR碼畫面 將其打印成紙本文件亦可。

Q: 系統上要求的韓國地址及聯絡電話均必須輸入嗎?
A:
韓國居留地址及可聯絡電話為必須填寫項目。
韓國地址可填寫暫居之酒店/民宿; 如本人電話無開通國際漫遊, 可選擇系統上「未持有電話」;
可聯繫之韓國國內電話號碼, 則可填寫所在之酒店/民宿/韓國公司等電話。

Q: 已正常完成Q-code系統登記並獲取QR碼之人士,入境時是否需要攜帶所輸入內容之文件?
A: 因存在需核對資料、QR碼遺失、檢疫官個別確認要求等情況, 檢疫時請隨身攜帶PCR陰性確認書、疫苗接種證書等證明文件。
另外,亦建議抵達韓國後首周攜帶相關文件,以更方便地使用機場、公共交通、大衆設施等。

Q: 上傳疫苗接種證書時, 文件上應具體標示哪些內容?
A: 系統登記時, 按接種次數輸入疫苗種類、接種日期、接種國家後,需上傳標示與護照資料相同之本人姓名的疫苗接種證書。

Q: 可以只輸入疫苗接種資料,不上傳文件嗎?
A: 僅輸入資料, 但未有上傳疫苗接種證明書時, 系統將無法進入下一階段。

Q: 若接種WHO緊急批准疫苗以外之疫苗時,能否能於Q-code系統上進行登記?
A: 輸入疫苗接種資料時, 僅限於WHO緊急批准之疫苗*, 接種其他疫苗將無法使用此系統。
* 輝瑞Pfizer/BNT화이자、楊森Johnson &. Johnson/Janssen얀센、莫德納Moderna모더나AZ(AstraZeneca)、印度Covishield코비쉴드/코비실드(AZ-印度血清研究所)、中國國藥Sinopharm시노팜(北京株)、中國科興 Sinovac시노벡、印度巴拉特Covaxin코백신()諾瓦瓦克斯NovaVax(NVX)노바백스(22.2.14.為基準)

Q: 可以只輸入PCR檢查資料,不上傳文件嗎
A: 僅輸入資料, 但未有上傳PCR檢查證明書時, 系統將無法進入下一階段。

Q: 接受非韓文或英文之當地語言PCR陰性確認書嗎?
A: PCR陰性確認書須以韓文或英文。

如確認書爲當地語言時,必須同時將譯本以及翻譯認證文件(翻譯認證文*)上傳至系統。
* 個人譯本需要經國家公證機關或大使館認證。由公認之翻譯公司(包括公認翻譯家)之翻譯本不需要認證。

Q: PCR陰性確認書檢查時間標準?
A: 以航班出發日0時爲準,需提交48小時(2)內檢查之PCR陰性確認書。

222.jpg
入境不需隔離?便是來建國大學語言學院學韓文的好時機

以學校官方學費, 無額外收費! 通過MISSSSCIN申請語學堂在生活上更方便、更安心~
詳細内容見2022年度建國大學語學堂 馬上申請起來!! MISSSSCIN當您留韓小助手(按我)

欲通過misssscin申請或有疑問,可以到 IG/MISSSSCIN / FB/missssCIN (按我)發問或是留言唷!

也如一天未見回覆, 可到 IG/CINLAMMM (按我) 提醒一下~

MEWE/ MISSSSCIN(按我)


 

新聞及參考內容:

https://n.news.naver.com/article/001/0013045662

http://ncov.mohw.go.kr/shBoardView.do?brdId=2&brdGubun=23&ncvContSeq=6392#



內容及相片歸MISSSS CIN所屬, 轉載需標註
#韓國首爾 #韓國新聞 #韓國生活 #韓國疫情 #韓國文化 #covid19 #新冠肺炎#韓國 #韓國留學 #韓國語 #韓國語學堂 #首爾 #建大 #韓國留學 #韓國留學生 #韓文 #韓文教學 #韓文學習

arrow
arrow

    Missss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