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國人在韓職場研究所] E7轉F2簽證 - 第二部 - F2申請資料大全

預計未來F-2簽證申請條件&計分項目變動!!!(2020年就變動進行咨詢中)


MISSSSCIN的申請期間是2019年1月初,在1月底時已經拿到F2簽了!!!
然而, 近日(2019年4月)台灣朋友去辦理E7時表示, 即使是E7簽的工資要求已提高至年薪2,700 !!!!!
因此相信F2簽要求亦相對改動 !!!! 故建議讀者在申請前,, 務必請查詢最新申請要求 !!!!


《[外國人在韓職場研究所] E7轉F2簽證 - 第一部 - 了解計分制及申請社會統合課程/社會統籌課程(사회통합프로그램,KIIP)》(按我)

申請F2簽, 需要通過計分制, 在125分滿分之中,須超過80分以上才有資格申請F2。

而MISSSSCIN則按 計分表內 容提供了 證明。

 

**********以下所有評價表圖, 來源為華人頭條(原網按我)**********

所準備文件如下

文件1) F2評價表    -------------------- 職員只是看了一下, 最後並沒有收取我的 評價表 !! 不過, 網上其他人分享中,很多人亦表示必須準備 !! 故建議先帶無防 !!


F2評價表/F2計分表下載URL(按我)

F2 (4).jpg

1.年齡(共25分)

F2 (5).jpg

文件2) 護照副本 (帶同正本)

文件3) 原有E7 外國人登錄證前後副本 (帶同正本) / 出入局會收回E7正本

文件4) 香港身份證副本 (帶同正本)
 

2.學歷(共35分)

F2 (7).jpg

文件5) 申請E7時用過的法院公證大學畢業證加簽本副本 (**1)大學畢業證正本, 2)大學畢業證加簽本正本, 3)大學畢業證加簽本副本都有帶, 最後收取的是加簽本副本)
香港人加簽內容請參考E7申請文章 (按我)
 

3.韓語能力(共20分)

F2 (8).jpg 
文件6) TOPIK 6級資格證明打印本

4.收入情況(共10分)

F2 (1).jpg

文件7) 雇用合約副本 (帶同正本)
文件8) 勞動收入來源證書 (근로소득원천증서근로소득원천증서) **此由公司提供
※E-7延簽時曾遞交的其他文件,在F-2申請時一概沒有再次
提交
 

5.加分項(共30分)

F2 (6).jpg
文件9) 社會統合課合格證列印本
社統課申請有關內容請參考課程申請文章(按我)

文件10) 韓國語學堂畢業證書副本及成績表副本 (這個我沒帶正本, 而成績表其實不給也可以, 我是反正印了就交吧)
********文件11) 海外專門領域就業經歷部分 (與韓國現時職種相同)
文件11-1 前就職公司之就職證明 :: 我使用了申請E7時用過的法院公證公司Rerference letter加簽本副本 (帶同正本)
文件11-2 前就職公司之商業登記證及有關證明
(MISSSSCIN 沒有此文件)
出入局職員表示, 必需一拼出示前公司
列有商業登記證的有關證明人文件 (但她沒有仔細列出所謂「有關證明文件」 包括甚麼), 才能令文件11-1具證明效力. 
原本出入局職員跟我說沒有文件11-2的話, 文件11-1不交也沒有差, 反正分數已經足夠
可是我當時覺得那份是法院公證加簽本副本, 也許沒有11-2的公司商業登記證相關文件也能算上分類(?), 所以決定一拼遞交。

6.减分(共-5)

F2 (2).jpg 
然後減分部分是你不說系統也會自己有記錄啦~~


MISSSSCIN提交了文件後, 當場就取得寫明新外國人登錄證領取日的證明書,職員說因為資料很齊全, 所以如果領取日前沒有打電話給我就表示領取日到出入局拿新登錄證即可~~
最後就順利地換成了F-2-7簽了.!!

 

如有問題,可以到 IG/MISSSSCIN / FB/missssCIN (按我)發問或是留言唷!
也如兩天未見回覆, 可到 IG/CINLAMMM (按我) 提醒一下~

MEWE/ MISSSSCIN(按我)

arrow
arrow

    Missss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