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orea uni  

東國大學三級在8月27日完結了 !! 期末成績就寫作強差人意之外, 其餘三部分都在85分以上.. 唉, 寫作要如何是好呢??!?!

在轉校事件前, 看講一下東國大學語學堂三級考試總結吧。聆聽和閱讀與二級分別不大, 就只是閱讀的文章比較二級長了不少, 我差點不夠時間完成!!! 寫作方面,由二級的約90字作文只有一篇升級為3篇,有80字的作文2篇和100字左右的作文一篇,其他就是跟平常作業一樣的作句等等部分組成。

到說話方面,三級整個學期平時的發表多了。在期中考試前會有一次分組發表,挑選一個首爾名勝地作介紹。我們組選了具歷史性又是首次來首爾必到的光化門廣場,外加景福宮,三清洞和北村。是次發表會佔平時分10分中的一點點。下半學期有一兩次約2-3分鐘的新聞發表,這個就是自己選世界各地有趣的新聞講解一下就行。只是我比起有趣的新聞,對沉重(?)的新聞更感興趣,所以以[李氏與2名兒子性暴力案]作發表,恰巧SBS"想要知道真相"有以此事進行調查並發現李氏與兒子們有可能受一名金氏巫女所蠱惑和誤導而說謊。除此之外,亦有為時15分鐘的個人發表,當然其實時間不足15分鐘也沒關係,所以不用擔心!! 發表的題目多樣,有"透明人間","打工經驗","家鄉與韓國結婚文化之差異"等等。我的是"韓國一處有趣的地方",介紹了首爾風物市場 !! 嘻,不過是將早前的文章翻譯成韓文,再製作PPT即成。PPT的部分,如果是"透明人間"這類幻想型的題目,沒有PPT也可以,不過這也要看老師會否介意。
期中和期末說話考試模式是一樣的,共有三部分。首先老師會在3-4張題目紙中挑一條純文字題目及一張看圖說故事,前面同學考試時間就是你的準備時間。可是 !! 準備時不可以書寫,換言之準備只是先在腦中組織一下內容。純文字題目內容是有關課文曾提及的話題,例如旅行時有人喜歡預先計畫行程,有人則即興隨心而行,你的看法是甚麼?,你認為幸福婚姻應具備哪些條件?,買機票時有直航有轉機,直航快捷但相對價格高,轉機雖便宜但需時長,你會如何選擇?? 等等的十分生活化的題目。
看圖說故事通常是4張連環圖,有新生入學選社團活動然後和前輩MT/聚餐;有大學畢業找工作可是家人想男生做醫生科學家之類,面對麵包和夢想,男生決定食(??)夢想;有韓國花式滑冰選手金妍兒由小到大努力的故事等等,你可以依著圖片說得天馬行空也沒所謂啦我覺得。
最後一部分就是聽一段錄音再給予說話者回應。例如:你朋友手機壞了想買新手機,又要平又要多功能;你朋友屋樓上的女生經常凌晨彈琴,跟她說了一次之後還沒有改善,如何是好?;你朋友有位外國人女朋友,經常因文化差異而小吵架之類,你就說出你的意見即可。基本上三級文法和詞彙用得愈多分數愈高 !!

好啦,接著下學期要上東國大四級嗎? NONONO !!! 我要轉到當成始璄,金妍兒和玉澤演的高大後輩了 !!!!!!!!!!!!!!!!!!!!!!!!!!!!!!!
轉校的原因並非因為東國大不好。東國大教材雖然常有少錯,但是老師十分用心教學(至少我這兩個學期遇上的五位老師也教得很好!)。只是我太太太太太太想參加高延戰 !!!!! 人生沒有多少次可能當上高大生參與高延戰!!!! 也許你會問,那為何不去廷世呢?另外原因就是韓國SKY三大中,我個人覺得首爾大教材不太適合我,因為我在香港是用首爾大教材的。然後在首爾大6級畢業的香港姐姐P也分享過首爾大語學堂比較"不專業"的事。就是姐姐P的同學已留級2次,第3次考試後其實成績的確不行連那同學自己也覺得升級會跟不了進度,可是老師在平時分又在考試卷上加加減減讓他升級。這可能是有"人情味"的做法,可是同樣情況在東國大的話,東國大倒真的恨下心不讓他再念下去。至於廷世語學堂真的是十分十分有名和多人選擇的語學堂之一,可是,東國大一位和我比較親的老師說她比較過高延兩間的語學教材,她覺得高大的比較優秀。再者,道聽塗說過高大念語學堂申請比較麻煩所以不是有非去不可的原因也似乎免得麻煩。
OKAY.... 申請過後,的確比起申請東國大時麻煩很多,要求的文件也不少 !!!!

高麗大學語學堂電郵是 korklcc@gmail.com
我先發了電郵確認一下學費有沒有變動,截至2015年9月為止 高大語學堂1-6級上午班學費是KRW 1,630,000(約港幣10,866元),而下午班則是KRW 1,470,000(約港幣9,800元)。上午班與下午班的分配除了個人意選之外,也是根據當學期該級學生的人數而定。又或是,如果新生迎新會暨分班試原定日子當天因事無法出席的話,而再出席之後補辨的分班試也好,被分配到下午班的機會也比較大 ! 如果之後確定分配到下午班,差額將會退回。唉~~ 而且高大語學堂是有社團可以參加,跳舞社團,跆拳道社團,韓國料理社團,傳統樂器社團和韓國唱歌社團,下午班學生是無法參加的 !!!!!!!!!!!!!!!!!!!!!!!!!!!!!!! 

沒有其他問題之後,就遞交文件。
***************高麗大不接受網上申請,所以所有文件要郵寄到高大語學堂***************
1) 高麗大學語學堂申請書 (可在這個網頁下載 : http://klcc.korea.ac.kr/down/down_eng.html) (內含以英文或韓文撰寫的自我介紹)
2) 3*4cm相片2張
3) 有效的護照掃副本 
4) 最終學歷證明書正本****
5) USD3,000以上的存款證明正本**** 
6) 原本語學堂出席率證明書

 

高麗大學語學堂申請書部分::
內有韓國其他駢絡人,沒有的話可以不填。像我填了一位認識的韓國姐姐,韓國姐姐告訴我高大有打給她問是否真的認識我,然後知不知道我正持有甚麼簽證等等。

最終學歷證明書正本部分::
高大要的不是你畢業證書,而是要你向畢業的學校申請一份修業證明書(Graduation certificate // Testimonial),收到證明書將其正本發給高大即可。

USD3,000以上的存款證明正本::
與申請東國大時不同,東國大可以網上申請,所以當時掃描了銀行月結單發給東國大即可。可是高大要的是你去銀行出一份存款證明,並將正本發給學校。因為我人在韓國,所以就去了我的戶口銀行新韓銀行,跟職員說開一份餘額證明書(잔액증명서, certificate of deposit) 即可。申請費一張KRW2,000,在取得餘額證明書後24小時不可以在戶口中提取或存入任何金錢。

原本語學堂出席率證明書::
這個只是基於我原本已在韓就讀語學堂才需要。其實出席率過80%即可,反正在東國大出席率低於80%是無法升級的,所以沒特別影響。

申請成功後就去銀行用電匯wire transfer繳學費,高大的報名費是KRW 60,000(約港幣400元)

Bank Name: HANABANK, KODAE BRANCH

Bank Address: Anam-dong, Seongbuk-gu, Seoul 136-701 Korea

Account Name: KOREA UNIVERSITY

Account Number: 391-810002-32904

Swift Code: HNBNKRSE


繳費後將個人資料發回學校,學校確定收到後會在3周內寄出付款證明書和收據。像是一周後我已親身到高大領取了。
 

 

如有問題,可以到 FB/missssCIN (按我)發問或是留言唷!
也請多多關注 IG/MISSSSCIN (按我)

arrow
arrow

    Missss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