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04

以語言進修爲目的訪問韓國,而亦超過90天的話,需要向韓國駐香港領事館申請D-4簽證,所以計畫留學一年的朋友,首次報讀語學堂建議一次報讀兩個學期,因為到韓國才處理簽證會比較貴。而申請只需要5天工作天時間即可。

如果尚未選定語學堂, 可以考慮建國大學!!!!
除了課程中的文化體驗活動之外, 亦有不少課後活動可參與, 讓我們更能了解韓國人生活!
而且與其他大學相比, 更設有建大語學生入讀大學特殊取錄、社會統合課程KIIP優待政策等。完成語學院後希望繼續留韓的人,可考慮建國大學。

想了解建國大學語學堂?? 
請按我

申請簽證需要以下資料:

*********資料須為英文或韓文*********

1)申請表

申請表可以先從網上下載填好,或是到現場也有申請表提供的。我個人是預先填好,那麼到達就可以直接拿籌號進行申請。和學校申請表一樣,如果尚未決定在韓居住地、韓國電話號碼或是沒有在韓保證人,可以直接留空即可。填寫表格時,請同時細閱申請表第二頁的"How to fill it out"填表指引。

2)身份証正本及副本

3)護照正本及副本

職員會收取你的正本,因為那個簽證會貼在護照上唷。

4)存摺/戶口的正本及副本(須為英文)

這是最後餘額HKD 25,000以上的財政能力證明,與申請語學堂時一樣,我用上最近一期銀行月結單。
如果你是滿30歲以下接受父母或兄弟姐妹的財政支援的情況,你
需要準備家屬的財政能力證明,及提供證明那位財政支援的家屬與你之間關系的材料,例如出生證明副本,出生證明書複印件(記得也要帶正本!)
如果你是接受配偶財政支援的情況,即要準備準備配偶的財政能力證明,及證明與配偶的婚姻關系的材料,例如婚姻證明副本,登記事項證書,婚姻證書複印件(好啦,我是嘮叨的!記得也要帶正本!)

5)最近的在學證明/畢業證正本及副本

6)預定進修學校的標准入學通知書及付款證明正本及及副本

在韓國領事館網頁下載的《各簽證申請所需遞交材料表》上,有一項叫《預定進修學校的商業登記證(固有號碼證)複印件》,因為東國大學就只寄了兩份文件,也好像沒有相關資料,所以將大學語學堂寄給你的所有文件全部複印好連同正本帶去就是了!

7)進修計畫書

可以英文或韓文填寫,我那份就寫了背景自我介紹、哪裡畢業、為甚麼會學習韓語、到韓留學時間會如何、學成歸國將會如何等等。

8)預定進修學校的進修課程詳細內容

這份十分重要!因為東國大學寄來的文件是不包括學期時間表(其他學校好像會有的吧?),所以要自行到預定進修學校的網頁,列印你所報讀的課程內容。(見下圖)

0004-2  

9)費用港幣480元(截至2015年3月)

 對~~又漲價了!好似約半年前出發的前輩才說是港幣400,畢竟到韓學習或打工旅遊的同伙急升嘛!只可以現金付款,記得要帶足夠金額。

 

韓國駐港領事館地址:香港金鐘夏愨道 16號,遠東金融中心 5/F (金鐘地鐵站B出口)

電話: 2529-4141

辦公時間: 0930-1200 / 1400-1600 (星期一至星期五)

 

注意!!!!!!!只有上午0930到1130的時段接受申請簽證。沒看錯,是1130!人家總要預留時間處理申請的,所以別遲到嚕!如果是領取簽證,就是上下午時段均可。看~距離到韓國留學又近步了啦!

 

如有問題,可以到 IG/MISSSSCIN / FB/missssCIN (按我)發問或是留言唷!
也如兩天未見回覆, 可到 IG/CINLAMMM (按我) 提醒一下~

MEWE/ MISSSSCIN(按我)

arrow
arrow

    Missss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