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IP_MISSSSCIN

 

2021更新

KIIP第五階段要求完成的上課時間,     將於2021年8月16日起
由永居用基本課50小時 →  70小時
入籍用深化課20小時 → 30小時!!
內容來源: SOCINET官網

未命名-1.jpg

 

2020年5月更新F-2簽證申請條件&計分項目變動

2020年5月更新F-2簽證申請條件&計分項目變動

2020年5月更新F-2簽證申請條件&計分項目變動

 

E7工作簽的人,也許有同感,就是怕哪一天公司突然把你解僱, 兩星期內找不到新東家就得回國的無奈。又或是能選擇的工作很少(畢竟不是每家公司也能/想為你申請工作簽)

而且持有F2的好處有

1) 能如韓國人一樣, 在換工作的空白期中合法留韓

2) 擴大可選擇的工作類型與公司

3) 能合法留韓從事兼職類工作

因此, 持E7工作一年後, 不少人會對申請F2居留簽躍躍欲試 !!

 

首先要了解, F2是總稱,  當中會按居留目的細分F-2-1、F-2-7等等, 想要成功申請F2簽, 需要通過計分制, 在125分滿分之中,須超過80分以上才有資格申請F2。

但社會統合課程的老師說, 其實剛好取得80分, 或只是81分的人, 想要成功換簽是比較困難 !! 所以不要放棄任何可以提高分數的機會 !!

首先來看一下計分表部分 !!

**********以下所有評價表圖, 來源為華人頭條(原網按我)**********

評價表總表 

F2 (4).jpg

1.年齡(共25分)

F2 (5).jpg

2.學歷(共35分)

F2 (7).jpg

3.韓語能力(共20分)

F2 (8).jpg

4.收入情况(共10分)

F2 (1).jpg

5.加分项(共30分)

F2 (6).jpg

6.减分(共-5)

F2 (2).jpg

根本上是你在表上有那個部分可以取分, 使出示有關資料即好 !! 到MISSSS CIN申請好F2, 將會詳細公開本人所提交的資料 !!
然而,首要是千萬別錯過那閃閃發亮的10分 !!!!!!!!!!!!!!!!!!!!!!!!!!!!!!!!!!!!!!!!!!!!!!!!!!!!
 

那就是 社會統合課程/社會統籌課程(사회통합프로그램)了 !!!! 只要上課並考試達60分合格, 就有大大的10分了 !!!!!!!!!!!!!!!!!!!!!!!!!
 

社會統合課程(Korea Immigration and Integration Program)韓國法務部提供的免費課程, 讓外國人能學習韓語並進一步了解韓國文化、歷史、社會等方面 !
2018年為止, KIIP依然為免費課程, 但現在正討論是否需要將其改革為付費課程 !! 因為合格證是終生沒有期限,所以有意參加朋友不妨提早申請 !!
原本KIIP第五階段課程完結的考試也是免費, 但由2019年起, 所有考試將需要付三萬韓幣考試費用, 申請時請留意 !

KIIP可於 https://www.socinet.go.kr/ 申請 !
 

KIIP課程分為0階段~第5階段, 第5階段中為基本及深化課程, 深化課程是為了歸化(改變國籍 / 即為轉護照), 如只要換F2***不需要****修讀深化課程。

第5階段基本課程為50小時, 出席率達40小時以上才有資格申請考試。遲到1分鐘, 39小時59分鐘也好, 亦不能申請考核, 因此記要準時上課 !!!!

 

KIIP.jpg

0~第4階段, 其實就是學習韓文, 大概是語學院的感覺吧 !! 
如果你對自己的韓文有自信, 可以申請事前評價, 評定你的韓語水平,再按成績分入較高階段的課程。
萬一是TOPIK成績5級以上的人, 可以直接到梧木橋出入局申請TOPIK認證。認證後可直接申請第5階段課程。

然而 !!!!! 因為職員是直接在你帳戶改變申請權限,
所以在進行TOPIK認證前~~~先於SOCINET上申請帳戶 !!!!!!!
所以在進行TOPIK認證前~~~先於SOCINET上申請帳戶 !!!!!!!
所以在進行TOPIK認證前~~~先於SOCINET上申請帳戶 !!!!!!!

KIIP TOPIK認證需要準備:: (無需事前預約)

1) TOPIK 成績打印本
2) 護照正本
3) 外國人登錄證正本
4) KIIP TOPIK認證申請書 (現場提供)

 

 

KIIP_MISSSSCIN

KIIP_MISSSSCIN

KIIP_MISSSSCIN

到達梧木橋出入局後,直接上七樓,馬上看到指示板 !! 記得辦公室午飯時間為12:00~13:00, 不需事前預約, 周一~周五避開午飯時間到訪即可
 

KIIP_CIN

 

KakaoTalk_20190123_001318356.jpg

 

進入辦公室會看到桌面上有申請書樣本, 按樣本填寫, 交予職員即可 !! 只需十分鐘即完成。

TOPIK認證完成後!!!!!!!!!!!!可按開放申請日期,申請課程。在網頁所寫的開放申請日期當日一到達00:00分,即可申請 !! 如果想申請到最方便自己的上課點,還是00:00分去申請比較好 !!

KLLP application1.jpg

1) 登入SOCINET

2) 在사회통합프로그램內,選擇 [과정신청]

KLLP application2.jpg

3) 如果是開放申請日期前, 課程會標記為 [신청시작전]

開放申請日期, 課程會轉 [신청가능]

KLLP application3.jpg

4) 按入所選課程, 確定地點與開課時間, 按申請即

KLLP application6.jpg

5) 成功申請後, 可在 [마이페이지]確認。或可於 [과정신청] 頁面確認

KIIP其實是語學院五、六級部分課程的詳細版。
除了韓國國歌、國花等基本認識, 大眾文化、法律、歷史、地理等等均有涉獵。
尤其是有意長居韓國或有韓國配偶的人, 更可通過KIIP了解職場不公情況發生時想要投訴的有關部門及處理、子女學校申請、外國人在韓居住時可享有的社會福利及義務等等,真的能幫助你更順利地在韓生活 !!

上課第一天請帶備9,000韓幣現金購買書本。而第一堂亦會詳細講解KIIP課程後考試日程、考試準則、出席率計算等等 ! 記得要出席 !!! 十分重要 !!

KLLP exam 4.jpg

50小時課程完結後,當你出席率達40小時以上, 即可申請考試。考試沒有人數上限, 只要在申請期間入於SOCINET中申請即可。
申請期間結束後, 才會按是次考試人數來決定考場位置,所以在哪個地方考試是應考日前幾天才會得知。
考場地點可在SOCINET內的[[[應試表]]]內確認。

考試只需60分以上即為合格 !!!!!! 考試只需60分以上即為合格 !!!!!! 考試只需60分以上即為合格 !!!!!! 

考試內容: 筆試 - 36道選擇題 +200字小作文(10分鐘內),選擇題內容:韓語語法考試(基本就是2,3級TOPIK的語法)+ 課程內容
MISSSS CIN在18年12月中考了。筆試比想像中簡單,如果是語學堂出身的話,文法部分完全是輕而易舉 !!!! 每一個答案均意思分明,不會模稜兩可,看得懂根本上人會選錯 !!
而課程內容也沒有很難,只要看過一次書本即可 !! 因為工作太忙,我連完整地讀畢一次的機會也沒有,幸好有提問的剛好是有讀過的部分。

反而,寫作規限於200字內包含所需內容,看似很短但反而花時間思考出簡而精的文章結構。

口試:25分 2人一起考,老師交替方式問兩個人問題。
一開始先讓你閱讀一小段有關已學習內容的文章,及後會就文章內容進行提問。然後會就該話題問你的國家與韓國的比較。
之後再選另一個話題進行提問。歷時約為10分鐘。

KLLP exam 2.jpg


考試後,考場老師會提醒考生哪一天(約一周後)將會在SOCINET內公佈成績 !! 然而證書需時,大約為兩周後即可到網頁MYPAGE參查閱。
到SOCINET的MYPAGE, 即可看到分數。
而按下 [合格證 합격증] 並打印即可提交至出入局 !!!!!!!!!!!!!!!!!!

KLLP exam 3.jpg

 

如有問題,可以到 IG/MISSSSCIN / FB/missssCIN (按我)發問或是留言唷!
也如兩天未見回覆, 可到 IG/CINLAMMM (按我) 提醒一下~

MEWE/ MISSSSCIN(按我)

arrow
arrow

    Missss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