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09更新

有網友問有關更新的事。

個人認證書申請時是需要手機號, 而更新時,當然需要同樣能接收認證短訊的那個手機號!!

外國人登錄證緻回也好, 因為外國人登錄號是不會變的!!! (MISSSSCIN出國再入國重新申請也是發同一樣的號!!!!) 所以,外國人登錄號上緻也好, 只要有記住自己的號碼就沒問題 !!

反而是銀行的個人認證書更新時, 需要用上手機進行認證, 所以手機號沒了, 理論上個人認證書在到期後即無法更新。

2018/10/29更新

今天我總於更新IPIN了!
原本一早說公共IPIN在今年將停止使用, 不能新加入或延長, 如有需要請到私營IPIN網。
但到公共IPIN發出的電郵內分享的私營網如NICE아이핀, 它竟指示我回到http://www.gpin.go.kr/公共IPIN網內...
NICE아이핀的指示, 是到公共IPIN ->마이핀 관리->마이핀 발급/재발급
可是, 當你申請再派給後嘗試登入IPIN作認證時,
極可能像MISSSS CIN一樣再次收到「IPIN未有延長, 請在有效期內再派給」之類。

 

最後MISSSS CIN終於在公共IPIN上成功延長IPIN, 但!!!絕非在NICE IPIN所指的마이핀 발급/재발급,
以下就STEP BY STEP公開延長方法。(必需要銀行公認認證書)

1.公共IPIN主頁左邊的아이핀 재인증

001.jpg

2. 選국내거주 외국인

002.jpg

3. 用公認認證書作個人認證

003.jpg

4. 選擇第三項「아이핀 재인증」
004.jpg

5. 內容中顯示現時的有效日期,點選下面「유효기간을 연장하시려면 체크하여 주세요」
及再下面「전체 약권에 등의합니다」後

005.jpg

6. 按最底「정보수정」

更新儲存後, 將自動登出。再次登入後確認是否已延長即可 !!

 

 

2018/9/19更新
早兩星期收到網友資訊, 說住民中心已無法再進行ipin申請 !!!
同時, missss cin 再查看一下之前分享的民間ipin網, 已全面轉型, 即已無法申請新的ipin
舊ipin則在原本使用限期到期後, 不予更新
要和ipin世代說再見了 !!

那麼來到韓國記得先將手機作個人認證, 及在開設銀行卡後, 將銀行公認認證書轉移PC !!
因為現在起手機認證及銀行公認認證書將成為申請帳戶的必須文檔 !!
銀行公認認證書轉移PC可參閱下文
EG SIM(PRE-PAID CARD)手機認證可參閱此文章*按我

 

-------------------------------------------------------------------------------------------------------------------

 

ipin1.jpg

早一周收到公共ipin發來的email , 以下是mail原文及翻譯

"""행정안전부는 휴대폰, 신용카드 등 새로운 본인확인 수단의 등장으로 공공아이핀의 효용성이 감소함에 따라 공공아이핀 이용약관 제19조(“서비스” 제공의 중지)에 의거  2018년 7월부터 공공아이핀 신규 발급과 재인증 서비스를 중단하게 됨을 안내드립니다.
行政安全部認為由於現在用手機及信用卡等新型個人認證方法的出現, 以至公共ipin的效用性減少, 因此依據公共ipin使用條例第19條, 由
2018年7月起公共ipin不會再提供任何新ipin的派給以及原有ipin亦不能再認證(即不能更新)

2018년 7월 이후 기존 발급자에 대한 인증서비스는 유효기간* 동안 정상적으로 서비스를 제공합니다. 그러나 유효기간 연장을 위한 재인증은 불가한 점 널리 양해 해 주시기 바랍니다.

2018年7月以後, 派給者認證服務的有效期間內, 可正常使用服務, 然而為延長有效期間的再認證服務將會停止。

* 홈페이지 발급자 : 발급일로부터 1년 / 주민센터 발급자 : 발급일로부터 3년
*網頁派給者: 
派給日起1年/ 住民中心派給者 : 派給日起3年 (指有效期間)

향후, 신규 아이핀을 발급 받고자 하시는 분은 민간아이핀* 홈페이지를 이용하거나, 본인 신분증을 가지고 가까운 주민센터를 방문하여 발급 받을 수 있습니다.

以後若希望申請ipin, 可使用民間ipin的網頁進行申請, 或是帶用本人身份證(外國人登錄證)到附近的住民中心申請亦可

* NICE평가정보(www.nice.co.kr) -> NICE ipin http://www.vno.co.kr/, SCI평가정보(www.sci.co.kr), 코리아크레딧뷰로(www.koreacb.com)"""

以上是mail的主要內容, 對於韓國人或是長期居韓的外國人而言, 手機認證已非常足夠。
對於只來上語學堂的親故而言, ipin 1年有效期卻可能蠻重要的
但, 在申請ipin教學前, 先說明幾點注意事項

1) 網頁申請者只有1年有效期, 如果想要3年有效期的話, 要親身到住民中心申請, 而Missss cin只在網上申請過, 所以也不了解住民中心申請相關的具體內容

2) 可延長性。雖然1年之後公共ipin不能延長, 但如果申請的是民間ipin (私人企業所營運的ipin公司), 依舊可以在有效日期到期前1個月開始延長ipin

3) 可是 !!!!!! 進行延長ipin再認證之時, 需要接收SMS短訊或接收語音電話進行認證, 所以如果是用沒有漫遊服務的EG SIM CARD 或 EG SIM CARD的有效期已過, 是無法進行延長ipin再認證 !!

4) 建議:::: 有ipin之時, 把需要的帳戶都先申請 !!! 

到申請ipin, 如果沒有已完成個人認證的手機號碼, 首先需要將你手機上通過銀行申請的'個人認證書'傳送到你的PC, 再以'個人認證書'申請ipin

1) 到你所持銀行的網頁, 找尋公認認證中心(공인인증센터)

smartphone to PC1.jpg

 

2) 然後選擇 smart phone -> PC, 然後畫面上會彈出一個要你輸入號碼的視窗, 先保留

smartphone to PC2.jpg

smartphone to PC3.jpg

 

 

3) 在手機的該銀行APP中的認證中心(인증센터) 內, 選擇複製公認認證書(공인인증서 복사), 選擇smart phone -> PC

smartphone to PC4.jpg

4) *每家銀行在接下來的步驟不一定完全相同, 但我有試過國民與新韓, 是大同小異的
選擇[將認證書複製至PC] -> 輸入你的認證書密碼 -> 畫面會出現 8位數字的認證號碼

smartphone to PC5.jpg

 

5) 將手機上的8位數字認證號碼輸入至PC畫面的空格上

smartphone to PC6.jpg

6) 選擇想要儲存於PC的位置 -> 再輸入你的認證書密碼。成功的話, 電腦畫面會出現[已完成移送認證書(인증사 기져오기를 완료 하였습니다)]

smartphone to PC7.jpg

7) 同時, 手機機畫面亦會彈出同樣字句

smartphone to PC8.jpg

當你的公認認證書複製到電腦後, 就可以正式申請ipin了 ! 不論是公共ipin還是私營ipin的網, 申請過程同樣是類近的。

1) 選擇新發給(신귭규발급)

ipin1.jpg

2) 選擇ipin /  mypin 新發給(아이핀/ 미이핀 신귭규발급)

ipin2.jpg

3) 這是說申請ipin是需要你手機號或是公認認證書, 如果你沒有以上的認證方法, 就要到公共ipin去處理了(공공아이친센터 바로 가기),已有公認認證就按發給(발급하기)

ipin3.jpg

4) 同意一此你永遠不會看的條文

ipin4.jpg

5) 輸入個人資料 *我在去年更新時, 由只有一個密碼換成雙重密碼了。在加入時設定了雙重密碼後, 每次使用ipin都要輸入兩次密碼唷 !

****記得按一下ID重覆確認 [ID 중복확인] 和 密碼檢證 [비밀번호 검증]兩個

ipin5.jpg

6) 然後身份確認(신원확인)中可選擇1) 手機 或 2) 官方公認認證書 或 3)見面確認, 手機的話應該需要已完成實名認證的手機號才行. 現在以銀行所發的公認認證書申請

ipin6.jpg

7) 選擇後, 選擇你公認認證書放置的位置, 你不知道公認認證書在哪裡的話, 就到[[我的電腦]] -> 右上方搜索格入搜查你的英文全名或YESSIGN, 就會發現你的公認認證書文件夾,你可以整個文件夾移到你桌面也可

ipin8.jpg

8) 回到網頁, 選擇你放置公認認證書的位置, 就會自動出現'公認認證書', 點擊公認認證書, 在下方輸入你公認認證書的密碼

ipin7.jpg

完成 !!!!!!!!!!!!!!!!!!!!!!!!!!!!!!!

其實很多時申請這類文件就是很煩而已, 不是很難~ 希望大家都成功申請唷 !

萬用ipin申請 之 一 : 銀行戶口的重要性文件在 (按我)

 

如有問題,可以到 IG/MISSSSCIN / FB/missssCIN (按我)發問或是留言唷!
也如兩天未見回覆, 可到 IG/CINLAMMM (按我) 提醒一下~

MEWE/ MISSSSCIN(按我)

arrow
arrow

    Missss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