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3-22-53-01.jpg

 

************MISSSS CIN 雖然用護照申請並考得駕照, 但每一間官方考車場地的職員了解外國人以護照考車一事的深入程度不一, 而且相關法律亦有機會修改, 我的經驗並非基準, 大家作為參考好了, 建議於駕駛學校報名先官方考車場地查詢*************

 

***2022年江西駕車學校費用
基本學費 689,000원
筆試報名費 10,000워
場內技能試報名費 55,000워
路試報名費55,000워
+還有保險、駕照申請費等等
                             =約83萬원

2017年本人考試所有費用
〈由申請到領證所有洗費〉
學費 564,000원(學院)
保險 14,200원(學院)
附加稅 ??????/忘了 (
學院)
場內技能試報名費18,500원(
學院)
路試報名費 44,000원(學院)
筆試報名費 7500원(考試場)
練習用駕照申請費 3,500원(考試場)
駕照申請費 7,500원(考試場)
國際
駕照申請費 8,500원(考試場)
                        =約67萬원

 

考場內技能及道路駕駛練習時, 教練以韓語教授, 另外考車時所有指示均為韓文 !!! 韓語聽力不好的孩子, 在報名前三思!!!!!!

本文雖介紹可以護照成功考車,並取得車牌, 但 !!! 只建議考取即後留韓發展並有可能取得外國人登錄證之人士在韓考取駕照

-------------------------------------------------------------------------------

前言!
雖然我是在韓國以 [ 香港護照 ] 成功考取了韓國駕駛執照, 然而除非閣下有自信在沒有外國人登錄證的情況下, 能出示其他文件證明韓國駕照頒發日期前後六個月長居韓國;或不打算用韓國駕照免試換香港駕照,
否則我並‧不‧建‧議‧用護照考取韓國駕駛執照。

而本人2017年考試至今2021年, 已事隔多年, 現在未必能夠以護照考車, 所以本人經驗並非基準, 只可作為參考。建議於駕駛學校報名前, 先到官方考車場地查詢。

-------------------------------------------------------------------------------


考車記錄(一)  [韓留生活] 2017年改制後在韓考駕照全記錄 [一 ]之韓語聽力超高的孩子才好考唷~ 
考車記錄(二)  [韓留生活] 2017年改制後在韓考駕照全記錄 [二] 之比考車更難的是取車牌

[韓留生活] 韓國駕駛執照免考試換香港駕駛執照 !
 

哎一古~~ MISS CIN近半年讓這BLOG都長滿蘑了, 連我自己都不好意思了, 其實有很多遊記, IPIN的申請呀之類的生活小資訊想要分享, 只是每一篇文章都要整理之前的所有相片順序, 打好文章還得再修改.... 抱歉抱歉.. (其實看的人也沒有很多, 唯有對曾經想要努力分享的自己說聲抱歉..)

在2016年12月22日之前, 韓國考駕照是十分容易的, 大邱姐姐N, 韓國同級親故H 等等都紛紛表示她們考的時代, 真的三樣考試也1 TAKE PASS。那當然是至少七~八年前的事, 因為多數韓國人都在成年後/上大學後馬上考駕照, 方便日後找工作 (這又牽涉到韓國人為了成本就業又累積林林種種SPEC(스펙,specification)的另一話題)。而之前呢, 不少中國旅行社更辦十幾天的韓國考駕照旅團, 讓他們考好韓國駕照再回中國換中國駕照, 聽說是因為所需時間比在中國快很多。當然, 在韓國考試的話, 比香港也真的快很多很多很多很多, 在香港申請考筆試和路試一共需排隊等個一年, 還沒算萬一重考。可是韓國的話筆試多半上完課當天就可以去考, 技能試和路試最快隔一天也能考的關係, 最快真的可以一周內考到。
不過就是因為整個考試制度太寬鬆, 韓國人自己也非常發生交通意外, 特別是違章超車, 醉駕, 而且韓國人性格太急躁, 粗暴駕駛和報復性駕駛的情況也蠻多, 因此在2016年12月22日就改制, 將考試的難度提高。

韓國考駕照分為三部分, 筆試(필기시험), 技能試(기능시험)和路試(도로시험)。
如果是自助式考試的話, 筆試課程其實可以去韓國駕照考埸(운전면허시험장)直接聽課一小時, 馬上就到隔壁考試去。但是在駕駛學院上課的話, 法定最少授課時數分別為筆試課程3小時, 技能練習4小時和道路練習6小時。不少駕駛學院提供基本課程(最少時數)還有多至10小時的加長版課程。

不過要小心, 正式的駕駛學院課程最低消費也需要48~50萬圜(已包含附加稅, 但未計算駕駛練習時的保險,考試費及其他雜費), 而且駕駛學院會包括技能練習場, 範圍大所以一般在比較偏(遠)的地區。只是有些打著駕駛學院旗號又針對華人市場, 而且便宜得只需要30多萬圜保證合格的地方就要小心一點。因為那些一般是在市內 (本人已知有永登浦, 新村等)的駕駛練習場!!!!!!!!!!!!!!!!!!!!!!!!!!!!!!!!!!!!!!!!!即是付錢玩無限小時的頭文字D的3D駕駛練習機。


MISS CIN一位香港朋友的CP朋友(非直接朋友)在永登浦花了25萬圜(但未計算駕駛練習時的保險,考試費及其他雜費)考到了韓國考駕照......." 但以我所知那CP們應該有在其他國家有駕駛「大膽車」的經驗。我有KAKAOTALK咨詢過永登浦那一家練習場一些詳情, 我有問他是會有用上真車來練習嗎? 他說有的, 然後亦沒有清楚說明3D駕駛練習機和真車的分別練習時數。但我想只有道路練習才真的用上真車(?) 反正就是一直叫你跑學院一趟了解了解。
可是個人認為駕駛是會害人害己性命攸關的大事, 要學還是正正經經付貴一點學好了, 反正比香港快多又平一點。

 

blog.jpg

我最後選了在金浦機場, 和江西駕照考埸(강서운전면허시험장)只隔離步行時間5分鐘的首爾汽車駕駛學院(서울자동차운전전문학원)的2種普通的基本課程3+4+6課程為542,300圜。
http://www.seouldriver.co.kr/home/sub02.php?mid=8

 

如果想去找其他駕駛學院呢, 直接在NAVER MAP打上자동차운전전문학원就會顯示很多, 大部分學院網頁內[수강료안내]都詳細列明了課程價格, 有沒有包括附加稅, 在課程費用以外, 還有甚麼費用要交(例如技能練習和考試時的車保之類)。

 

去申請入學時請帶同


1 : 現金 / 信用卡
2 : 外國人登錄證 及/或 護照*****(註一)

完。 很簡單不??? 去到職員會問你想要學哪一種駕照, 以下就簡單地講解一下分類。
有人會誤會一種普通是手動/棍排, 而二種普通是自動/自排, NONONO!!!雖然一種普通只有手動, 但看下面我在WIKI找到的圖可見, 其實一種普通與二種普通的真正容許駕駛車類的多少, 而一種算是工作駕照吧, 因為比起二種普通, 一種普通可駕駛小型客貨車。而挑手動還是自動呢, 其實是二種普通(手動)與二種普通(自動)之分。/


註一)))))改制後只是持有觀光護照, 合法地入境並能逗留三個月(以香港為例)的旅客, 是可以參加考試!!!!是可以參加考試!!!!是可以參加考試的!!!!!!!!! 但如果是香港人, 而你又申請了自動出入境的話, 即在入境時護照不會再存在入境印章, 也不用怕, 去到駕照考埸, 先到二樓考試登記處向職員說明, 多數是OKAY的。

填好入學表格, 付了錢, 就會收到學院給的筆試問題練習本(필기시험문제은행), 其實比起那本練習本, 我更愛看網上下載的筆試問題練習本全集, 因為練習本好像沒有全部共1000~~~~~條題目。 如果想要用中文或英文考的親故, 以下網頁中也可以下載其他語言版本。

正規學院, 上課是用韓語教授, 但考試可以其他語言作答

 

2017-05-02-23-04-58.jpg

 

然後入學當天, 馬上可以預約上課時間, 有能力一天K.O.三小時的筆記考試理論課也是可以。反正我就分了兩天 !! 嘻嘻
我第一天上兩小時, 第二天結束最後一小時課堂就馬上走到江西駕照考埸申請考試。而你在駕駛學院上課的時數會記錄在系統。

記得不論是上理論課, 技能課還是道路課, 都記得用自己的藍卡在這機器登記一下唷!!

2017-05-02-09-34-35.jpg

 

你到場登記考試時, 填好考試申請表, 再找藍色標示有身體檢查的房子, 付錢(二種普通, 5000圜), 再檢視力。

2017-05-08-13-47-48.jpg

 

2017-05-08-13-58-34.jpg

正常的話, 就拿著

1) 蓋了完成身檢印申請表 (見上圖)

2) 外國人登錄證 及/或 護照
3) 現金 / 信用卡

到二樓登記處,職員會問你是否在學院上過課????(如果不是的話, 他會要求你在駕照考埸上一小時的課再考試), 然後你告訴他在哪間駕照學院上課, 他就會在系統搜你的記錄。
那時, 付考試費7500圜, 你就可以拿著有付款印的考試申請表到三樓考試了。

2017-05-08-14-07-08.jpg

 

 

但但但但但!!!!!在出發去駕照考埸前, 先再三確認一下學院上登記的名字是不是你護照及外國人登錄證, 英文全寫 !!!!!!!!!!!! 這個極度重要
本人因為名字上的小差異而來回了學院和試場5次....

事源是MISS CIN英文全名是姓外加二三四, 共有4部分, 學院職員只登記了二三四, 沒有寫姓氏, 我付錢後拿收據時還在想是不是韓國人都想要親切一些, 所以收據只叫我二三四這樣算了。如是者, 上完理論課去考試, 考試登記時, 登記處職員說找不到我的資料, 我就想:::天呀, 不會吧..., 就叫他找一下二三四 !! 還是可以到登記去考試, 進考試的PC房, 監考官又問為什麼沒有了姓氏, 我都不知道如果回他。考試結束拿了合格單, 回去學院預約技能課時, 我順道問一下, 為什麼沒有了姓氏。學院職員才說啊~~ 那個是姓氏唷??? 我以為你姓二, 叫三四。由於駕照上的名字將會依你登記在學院那個名字而派給, 即使你在申請表上填的是正確的本人全名, 但因為系統資料不符, 就會依。我就跟他說要改正。 他說沒事呀, 可以考試, 不用改也行呀 !!!!
我只好非常詳細的說明, 我拿了駕照後, 到韓國以外的地方駕駛時, 沒有了姓氏的駕照也就是和護照不一樣呀~ 這樣人家絕對有理由質疑我做假證之類的BLABLABLA了一會, 那位職員才~~明~~~白~~~ (翻了白眼
總之最後是學院出錯也好, 要先到駕照考埸向登記處職員說明情況, 更改名字, 再回學院更正。

終於, 到三樓電腦室考試, 監考員會安排你的電腦位置, 坐下你可以開發作答嚕~
記得作答時, 留意題目上面的數字欄, 紅色是尚未作答, 白色是完成, 橙色是有些題目是要選兩個答案或是三個答案,可是你沒有把全部選好。
考覺得都OKAY就按提交和確定提交~~三秒後畫面就會出現你合格嚕~~或是OH你不合格了...

萬一, 真的萬一不合格的話, 翌日拿著你的考試申請表再去二樓登記處交7500圜, 重考即可。

如果合格了, 監考員會蓋個合格印在你的考試申請表背面。 你拿著考試申請表回學院預約技能練習上課時間了 !!!!!!!!!!!!!!!!!

 

 

注意::::::用海外護照考試取得駕照後,駕照上國民身份證/ 外國人登錄證一項會是生日YYMMDD-000000 !!!!!! 
 

但國際駕照上則沒有國民身份證/ 外國人登錄證一項
 

如果想要以韓國駕照回港換香港駕照應該是不可能的 !!

 

因為海外駕照換香港駕照的要求是必須出示本人在駕照所在地連續半年以上居住證明!!!

 

如果外國人登錄證一項只為000000, 即無發證明你連續半年居韓 (因為逗留超過90天必需要申請外國人登錄證)

2017-06-03-22-53-01.jpg

 

如有問題,可以到 IG/MISSSSCIN / FB/missssCIN (按我)發問或是留言唷!
也如兩天未見回覆, 可到 IG/CINLAMMM (按我) 提醒一下~

MEWE/ MISSSSCIN(按我)

 

#韓國考車 #首爾考車牌

arrow
arrow

    Missss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