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抱歉,回歸第一件事卻是舊遊記一則,哈哈。
升上三級後功課模式改變後,感覺更忙呢 ! 由原本每天一份文法變為完成一課才做一份文法功課,外加完成兩課便有文章練習。單詞測驗也是以一課一次。這樣看來似乎沒有很多,不過文法(理所當然)比較難記,因為很多文法與初級相似,只是不同說話情況使用又或是表達另一種意思,容易混淆。單詞測驗的數量多了很多(!),更由句子填充變成造句。因此,我都忙炸了ㅠㅠ!

對上個月放假時,因為新沙士在首爾京畿道肆虐,某夜凌晨決定獨自出走到鄰接東海、依傍雪嶽山的江原道束草市(속초)。初夏就是要感受大海的涼風呀~束草市其實十分小,我當日步行就走了束草市一半地方了,台灣朋友J到束草之時,向民宿借單車代步就環繞束草市一圈了。
首爾連接束草市的巴士首爾(湖南)高速巴士客運站(서울(호남)고속버스터미널)坐到束草市高速巴士客運站(속초고속버스터미널)車費為KRW18,100(約為HKD125),;又或是由江邊站的東首爾綜合巴士客運站(동서울종합버스터미널)站到束草長途汽車客運站(속초버스터미널),雖然這個巴士站也在束草市,但因為與束草市高速巴士客運站相比比較偏遠,有些人會稱其為束草市外客運站。我去程是湖南高速巴士站到束草市高速巴士站,回程則在束草長途汽車客運站到東首爾車費為KRW17,200(約為HKD120, P.S.近日匯率高了很多, 我只取匯率中位數145啦)。除非有親故的民宿接近束草市外客運站,不然我建議在束草市巴士站上落比較方便。

先講一下各巴士高速巴士客運站地點。首爾(湖南)高速巴士客運站(서울(호남)고속버스터미널)其實就在地鐵3號線/7號線/8號線的高速巴士TERMINAL站,一點也不難找。高速巴士TERMINAL地鐵站7號出口才是湖南高速巴士總站,1號出口的是京釜嶺東高速巴士總站唷 !小心別走錯。

東首爾綜合巴士客運站則在2號線的江邊站4號出過

sokcho1
束草市高速巴士客運站,接近景點束草海邊,阿爸村。
  
sokcho2  
束草市外巴士站,(韓巢地圖稱為束草長途汽車客運站)。上面地圖所看就是市外站,向地圖下方走1小時多才可回到束草市高速巴士客運站呢 !!!束草市外比較接近束草觀光水產市場(속초관광수산시장)又名中央市場,比較接近的意思是步行30分鐘左右。
先提一句,T-MONEY無法在束草市市內巴士使用的,所以如果打算住巴士記得準備現金! 車費約KWR1200(約為HKD8),可是現在車資加價了,我不知道束草市有沒有變動。另外,由湖南高速巴士站到束草市高速巴士站,記得在進入束草市的第一個站就好下車,因為這不是總站到總站,束草市高速巴士站後,還會到束草市外高速巴士站 !! 我就是忘了下車,坐到市外站,然後再坐巴士回市內那巴士站,笨死了 !

下車,我首先是確定晚上要住的汗蒸幕(찜질방)位置。由束草巴士站出大路後,右轉直走,走至見到右手邊的E-MART後,再直走多2分鐘便到達。在大廈的5樓名字叫束草海水PIA(속초해수피아)。以下網頁可更清楚看到地圖
http://localview.co.kr/store/detail.asp?seq=100818703&cpname=%EC%86%8D%EC%B4%88%ED%95%B4%EC%88%98%ED%94%BC%EC%95%84&page=162&area1=%EA%B0%95%EC%9B%90%EB%8F%84&sort=RECOM
SOKCHO3 SOKCHO4  
然後再回到束草巴士站左邊約200米,就是束草海邊 !! 是東海 !!!!!! 當時是六月初,早上天氣還是有點冷,沒有人呢 ! 因此我可以安安靜靜細看波浪的起伏。東海顧名思義向東的海(廢話!) 看日出當然一流。不過... 當天雲霧很厚,把光線全擋住了,太可惜 ! 束草海邊的水清澈見底,遠處是一片淡藍。可惜,沙粒比較香港粗糙了一點,還有(也許是我再次大驚小怪)韓國男生都不斷在沙灘上吐痰,嗯......

                                                                SOKCHO5SOKCHO7SOKCHO8


之後就去阿爸村(아바이마을),那就是《藍色生死戀》的場地之一。只有兩三層的藍紅綠小房屋頂,依傍著東海,很恬靜!! 阿爸村的反方向可以看到束草市中央的大湖青草湖(청초호)。 阿爸村那裡有很多有名的食堂,好像血腸湯(순대탕)和來到海邊不可不吃的海鮮。只是我一人獨獨樂是吃不了了..
不過,海鮮的話,去東明港(동명항)看起來更加新鮮。阿爸村向北直走就會見到東明港旁束草港客運碼頭(속초여객선터미널)。一大清早6時多,客運碼頭前已有食檔十餘家全都是捕魚船的剛剛捕獲的海鮮,即叫即煮。
                                                                                                           SOKCHO9SOKCHO10  



過了束草港客運碼頭向右轉直走,會去到古色古香的靈琴亭,朝鮮時代古稱秘仙臺(비선대)。這座向海的古亭,名字由來典雅,聽海浪擊於石山,如同琴聲四響而得名,直到日據時期為了興建束草港而開鑿石山,現在只剩下石磐與紅色鐵橋。而靈琴亭亦曾出現在朝鮮時代文學,如金正浩김정호的 《大東地志》《대동지지》中。當天一到,我唯一有記憶,就是如恆河沙數的昆蟲,夏天真的很討厭。在靈琴亭旁的大路向北行,可以去到束草燈塔展望臺(속초등대전망대),網上看相片從展望臺遠眺東海鳥島,景致一絕。然而,我去的時候樓梯維修展望臺休場,所以只好留待下次再去。
                                                                                                            SOKCHO11SOKCHO12



最後本想到束草中央市場(속초중앙시장)吃當地名產魷魚灌腸(오징어순대),可惜因為早上9時的巴士回首爾去,而中央市場約九時半才真正開門,所以只好下次去了~~

 

如有問題,可以到 FB/missssCIN (按我)發問或是留言唷!
也請多多關注 IG/MISSSSCIN (按我)

 

arrow
arrow

    Missss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