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0

 

 

二級課程順利完結 !! 今年畢業典禮多了各級代表發表,少了表演。明明去年有同學跳위아래又唱歌,今次只有HIP HOP,不過表演同學的RAP和B-BOX真的十分厲害 !!!
整場畢業典禮後,老師派學期總成績表和意外地得到 勤功獎。 可惜,今次期末考當不了第一名,聆聽87/100,口試70/100,閱讀98/100,寫作81/100,看起來很高可是也不及班上有先天優勢的朝鮮族同學。不要緊,盡力就好了! 向6月22開學的三級進發~

今次春學期休假兩星期,原來打算到大邱、慶州和釜山玩樂一番。只是時不與我,來一個新沙士MERS,身在大邱當護士的韓國ONNI叫我今次別來,怕在巴士或高鐵的時間太長會增加感染機會。題外話,其實今次MERS事件未能有效控制,除了韓國本身醫療制度外,韓國人本身衛生問題和輕視病毒威力也有很大關係。在韓國生病可能要到幾間不同的醫院受診;韓國人平時喜歡隨地吐痰亂掉垃圾又非常不愛洗手(我在考試院已看到超過6名女生上廁所後沒洗手直接回房間了);然後他們又覺得因上次SARS沒問題加上每天吃很多泡菜所以身體很健康,便口罩也不會戴一下。[這我都在facebook.com/missssCIN 講過幾了次~ㅠㅠ]
正因如此,我只好縮窄活動範圍至首爾和九里。這樣我才有時間去品嚐一下在2015年5月31的Running Man中,在石oppa和金俊鉉叔做任務的食店 - 李河(本店) (리하 분점)的錘子炸醬麵。因為食店位於居住的九里市,所以我是走路過去的!錘子炸醬麵外的酥皮做得不錯!厚度適中,亦不會太油膩。炸醬麵跟一般韓國吃到的多了一重辣味,覺得不錯!比一般只有甜味的炸醬麵更獨特的味道。用料充足,放了很多很多蝦和小八爪魚喔!價格為₩10,000(約港幣70元)。

0010-2  

李河本店地址:京畿道九里市水澤洞875-3號2樓 경기도 구리시 수택동 875-3반지 2츤
營業時間:1100-2200
交通:坐地鐵京義中央線到九里站구리역,在地鐵站旁的巴士站轉乘7號巴士,到長者湖水公園장자호수공원下車,到公園入口右手邊橫行就見到了喔!

 

到今天,決定跟香港的親故C到位於地鐵新設洞站附近的古物二手物寶地 - 首爾風物市場(서울풍물시장)一趟。只要在新設洞站9號出口出,向出口反方向步行約100米再轉左入小街口便是。
0010-31) 9號出口出外後,向出口反方向步行

0010 - 42)約100米後看到燈柱上黃牌向內街左轉。
**這張圖是我從面向9號出口的方向拍攝,才會是右轉,大家別誤會唷!!


0010 - 53)左轉後步行約100米便會見到風物市場了!!!

 

兩層的風物市場是我們香港鴨寮街和摩羅街的混合版,只是市場內店鋪以貨種分門別類地區劃好。對於古物愛好者而言這處真的不錯 ! 有專賣軍隊、釣魚、行山、賽車、單車、高爾夫球用品的店舖,也有賣二手樂器、相機、二手家具和古董用品的,當然也有不少賣韓國老歌TROT和世界外國電影的店舖。還有很多有趣的小店。市場內還設有食堂,逛累了可以坐下來吃點東西再逛一下~

  守

0010 - 6也許因為韓國的兵役制度,內有不少軍隊用品的店。


 0010 - 7
對韓國人而言,香港仍然是那座永遠的不夜城,他們把香港停格在80與90年代的璀璨。正如他們喜愛的電影也是周潤發、張國榮、周星馳、李小龍、成龍等等的電影。
0010 - 8
黑膠片機、舊式電影放帶機、潛水頭盔、口風琴,其實在雜亂無章的二手小店中尋寶正是樂趣之處。


0010 - 90010 - 10
這家店所賣的物品都有一股西洋感覺,除了圖中所見的物品,還有很多十分美麗的英國紳士手提行李箱呢 !! 

   0010 - 110010 - 12
看~在通道上裝飾的海報中,除了韓國老電影外,還有香港電影呢 !!! 和年輕的發哥相遇,好感動~~~~~~~~~~~

逛完市場後,別心急馬上離開。從地鐵站到市場入口的右邊有一座文化體驗館。只要填上表格就可以免費製作韓國傳統物。有傳統面譜、碟子、面鏡、相框、燈座、靑紗燈籠、軸、紗帽、吊飾、陀螺等等也可是製作。今次我和親故選了面鏡 !! 幸運地抽到我們喜愛的綠色和紫色呢 !!! 所以如果到風物市場的親故別錯過這手作體驗唷 !! 

0010 - 13
體驗館外長這樣的 !! 

 0010 - 14
能製作的物品樣本也在這處了,很漂亮對不? 我和朋友約花了一小時在館中。嘻嘻,因為要等膠水乾掉,而且館內除了我們就別無他人了....

 0010 - 16
製成品很可愛唷對不~~~~~~~ 

風物市場開放時間由早上10時到下午7時。逢每月第二周和第四周的星期二休場!!!!!記得留意 !!!!!

 

 

如有問題,可以到 FB/missssCIN (按我)發問或是留言唷!
也請多多關注 IG/MISSSSCIN (按我)

 

arrow
arrow

    Missss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