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07  

終於開學了一星期有多!也完成了第一課了!

時光倒流到3月25日入學試吧.....
入學試之前兩、三才收到學校正式通知時間地點,而我因為等得不耐煩,早已經問了學校。25號當日下午2時到語言學院的大樓「惠化館」,這也是以後上課的地方。惠化館就是東大入口站6號出口一出,上了地鐵站電梯,再上東國大學電梯,之後會見到左右兩條路,兩條也可到達的。左邊走的話,一直走一段路會見到左邊有便利店,右邊有樓梯,上樓梯後的對面那座大樓就是惠化館。如果在東大的電梯後選右邊,也就會見到上圖的學校惠化門及大大大大大長斜路,走上到一會見到左右兩邊有座相似的大樓,右邊那座就是惠化館。
當日是到202室考試,2時開始是筆試,時間是1小時。試卷包括了一級到三級的題目,做到完全不會就交卷便可以。如果你在香港已學到四級的話,可以先跟老師說一聲你的程度,趕快做完一至三級題目後,老師是會給你多一份卷,是二級到四級的問題,將四級做完就是。
之後就是口試,因為人數很多,其實要等待的時間也蠻久,建議當天別約朋友啦!(我就是讓朋友久等了好幾個小時.....)
筆試考室門外會有口試名單,說你在哪個課室。沒有找到名字的人,別擔心,照樣到口語考試的樓層一同等待就是,因為老師是會按剛剛的考試試卷來點名,所以名字不在名單上的人只要有出席筆試還是會有你的份兒。
口試都是和你聊聊天,問你在哪兒來、為甚麼想到韓國學韓文等等,不用太緊張。然後老師會和你說一下你筆試分數如何,建設到哪個級別。如果你覺得自己應該要到更高的班級,可以直接跟老師說在香港學了很久,應該可以高一級,老師會再問多一些你之前學習的背景,去看看要不要跳級的。
而我,在港雖然已快完成二級課本,可是文法記不熟,所以老師說二級讀起會好一點。而且東大上課的口語練習也很多,也很緊張發音,所以也有練習的需要。

 

基本上,東大各級也是中國同學當道。一級的台灣朋友,班上只有她和另一位台灣女生,其餘來自中國。二級的我,班中就只有本人是香港人。四級的香港朋友,班上也好像只有兩個非中國學生而已。

一班會有三位老師跟進。周一一位,周二三第二位,周四五第三位。其中一位是班主任。今次三位女老師都是非常熱心教學的類型,很合我心意,其中一位見我們進度很快,還會分享韓文歌曲,讓我們一邊聽歌一邊看歌詞學單詞。

我們學期一共有8課,每課分為5部分,每天會完成一部份。每部份都包括了兩到三個文法以及文法相關的聽講讀寫練習,真的每天都和鄰座有很多口語練習的機會。可是我鄰座是位不太用心的妹妹,每次口語練習都說一句就完,講話沒氣沒力的,讓我極為納悶,所以我都自說自話或是找老師說答好了。
然後每天都會有單詞測驗和功課,兩樣都沒有很難啦,專心的話功課都可以在半小時內完成。
現今來說,班上氣氛不錯,只是有個別同學沒太大上進心。只是小心自我介紹,因為我每次自我介紹都會講明「我來自香港」,而中國同學們都只講自己來自中國,他們曾試過有私語一下,但情況還好,沒有杯葛甚麼的。曾聽說別班香港同學受班上中國學生杯葛的事,希望只是個別事件。不過當親故們如我一般處於單人匹馬狀態,自我介紹後如有聽到甚麼言論,自行想一下要不要跟人家來硬啦。

整個學期有兩次考試,第四課完結後會有中考,將聽講讀寫分為兩天進行。也有文化體驗日,今次是去景福宮,班上同學都沒太大興趣,可是我覺得不錯啦!可能因為我是旅遊會去博物館的怪咖吧。除了文化體驗日,還有不定期的課外活動,下星期有一個去國立韓文博物館的參觀,是自願性質,所以就我和幾位覺得不錯的同學會去。不定期課外活動或許會收費,只是今次博物館有免費入場罷了。

東國大也有韓語幫手도우미計畫,首天上課老師會問要不要參加도우미活動的。只限初級(一、二級生)參加,參加的話將會每周一天放學,花兩小時和도우미朋友相處,一般是同班每兩位學生對一位도우미朋友。在老師點名後,其實不一定要呆在課室的唷。上星期首次見面,和도우미朋友聊了好一會,約好了下星期在老師點名後,到學校繞一圈。嘻嘻,她可是個長得和朴信惠有點像的可妹妹呢~真幸運!

嗯....課程大致上是這樣了,

 

 

如有問題,可以到 FB/missssCIN (按我)發問或是留言唷!
也請多多關注 IG/MISSSSCIN (按我)

arrow
arrow

    Missss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