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了解建國大學語學堂?? 
請按我

 

 

0003

 

選擇學校後,就是第一步申請入學。有不少人嫌麻煩便去找韓語學校或其他中介幫忙,我卻覺得找韓語學校或其他中介這件事更麻煩,所以還是自己動動手比較好。

在大概了解心儀學校的語學堂資料,記緊要留意申請截止日期!!我便發了個英文電郵到學校 (東國大學語學堂 klc@dongguk.edu),再確認一下學費有沒有變動,還有其他問題例如宿舍等等。沒有其他問題之後,就遞交文件。

1) 東國大學語學堂申請書  (可在這個網頁下載 : http://iie.dongguk.edu/user/koredu2/)

2) 有效的護照掃瞄本

3) 最終學歷證明掃瞄本 (本人即是大學畢業證書)

4) USD10,000以上的存款證明 (我用了銀行上一個月的賬單掃瞄本,全以港幣結算。)

5) 以英文或韓文撰寫的自我介紹信 (其實東國大的申請書中有一項是填寫自我介紹,所以不用另外遞交啦)

東國大網頁有講要在學成績單,不過我沒有遞交。因此有畢業證書的話,成績單是可以免去。不過這只限東國大申請,其他學校的話還是先遞交吧!

發送之後就是等等等等等.....大概一星期之後(中間我有重發了兩次電郵給學校,怕漏了嘛),就收到學校的申請確認電郵,可以付款去了~~ 因為我一次申請兩個學期(這樣才可以申請VISA,因為香港護照是可以留韓90天的!),所以要繳款包括入學金5萬圜(約港幣350元),一共275萬圜(約港幣1萬9千6百元)。

我用恆生銀行付款的,可是恆生不能直接由港幣兌韓圜,要兌換成美金匯到韓國新韓銀行(東國大學分支)的戶口。這樣一來因為有匯率差異,所以我匯多了一點點錢。而銀行手續費是香港這邊收取的,韓國銀行不會收取。如果同樣是恆生戶口的話,又開通了網上理財的話,可以用網上理財匯款,手續費便宜一半耶!可是,匯到第三者戶口又是另一樣麻煩事,因為牽涉到恆生e-banking中「保安編碼」一事,這個以後會再詳細說明。

當時我尚未開通第三者戶口匯款的事(對啦~那個保安編碼啦~)就到銀行處理的,記得記得! 要核對清楚銀行名稱、swift code、戶口號碼及存款人名稱,東國大語學堂網頁有詳細列明的喔,錯一不可呀 ! 匯款後就掃瞄那張匯款證明給學校。

注意!!!!!以我和一位大學時期曾到韓國當交換生的朋友之親身經驗!韓國學校的回覆是要追回來的!不要怕麻煩!因為你要很清楚知道發生甚麼事的!我在7月中旬已匯款,一直有發電郵問匯款確認,然後學校在7月24日回覆我說很快會有同事跟我聯絡。直到11月中我再發電郵,學校還在問我說「請問交學費的發票有嗎?或者請告訴我匯款的日期和名字,要確認確認」。我只好再多發一次(學校是想要收多少次那份證明書才罷休?)。之後學校那位職員其實沒有正式確認收到就跳到回答我其他問題了。因此,請不怕麻煩多加追問!

 ---------------------------------------------------------------------------------------

003-1  003-2  

到開學前一個月,學校便會和韓國出入境處處理所有學生的申請,申請者便會收到兩份文件 - 入學證明(左圖)及付款證明(右圖)。因為文件發放是牽涉韓國出入境處方面,所以不可能提早派發,當然不用擔心不夠時間申請VISA(VISA申請中會詳細講解),香港這邊辦事效率超快呢!核對清楚所有資料沒有出錯,就是可以去申請VISA了。
 

 

如有問題,可以到 IG/MISSSSCIN / FB/missssCIN (按我)發問或是留言唷!
也如兩天未見回覆, 可到 IG/CINLAMMM (按我) 提醒一下~

MEWE/ MISSSSCIN(按我)

arrow
arrow

    Missss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